FAQ & Articles 文章分享

靜脈曲張治療 方式比較

靜脈曲張的治療方式有許多種。長庚醫院涵蓋幾乎所有的治療方式,甚至每種治療方式都有不同的機器選擇(詳細請見設備介紹),因此可以用最公正、最客觀的立場,為病患解說比較各種不同治療方式的優缺點。不會因為只有某些治療方式或機器,而在幫病患選擇治療方式時有失偏頗。

選擇治療方式之前,一定要藉由超音波獲得正確的診斷,因為不同部位的靜脈出問題,適合的治療方式也不同。




 

靜脈曲張治療方式比較表

  血管內射頻治療 血管內雷射治療 硬化劑注射治療  傳統手術治療 皮膚雷射治療 醫療用彈性襪
適用部位 大靜脈 大靜脈 大靜脈、網狀靜脈、微細血管 大靜脈 微細血管
延緩疾病惡化,
但無法根本治療
住院與否 不用 不用 不用 需要 不用
麻醉方式 局部 局部 不用 全身麻醉 不用
效果 最佳 最佳 中等 中等 中等
復發率 最低 最低 中等
恢復期 最短 最短 最長 最短
疼痛感 最少 最少 最疼痛 最少
傷口疤痕 針孔,無疤 針孔,無疤 針孔,無疤 傷口多且大,
有永久性疤痕
費用 中等 最低 中等

(坊間類似的治療比較表格很多,但是一般醫院或診所比因為受限於經費或設備或病患量,無法同時提供病患不同的選擇,所以比較表格有時會有所偏頗,專推某種治療方式。
沒有一種治療方式是百分之百完美的,所以我本身幾乎所有的治療方式例如雷射、射頻、硬化劑等都有平均在做。
靜脈曲張的治療應該是要依病患個別的情形來評估量身訂製。此表格式依據我個人實際治療經驗而得,而非致入性的以偏概全。若有疑問歡迎留言討論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