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 & Articles 文章分享

治療靜脈曲張 千萬不要只治標不治本!

小腿上佈滿浮出的靜脈、青筋和血絲,如果你以為把這些肉眼看的到的靜脈去除,就是治療靜脈曲張,那你就大錯特錯了!這種只治標不治本的治療方式,過一段時間就會面臨靜脈曲張復發的窘境!
雖然外表看起來都是小腿的靜脈曲張,但是會因為靜脈出問題的位置根源不同而使用不同的治療方式。舉例來說,如果經由超音波檢查,發現出問題的地方是位於大腿裡面、肉眼看不到需藉由超音波診斷的大隱靜脈,那治療的目標,就不是小腿靜脈曲張本身,反而是源頭的大隱靜脈。很多病患覺得奇怪,我的大腿明明看起來沒問題,為什麼要治療大腿的靜脈?這是因為靜脈的問題就像處理水溝淤積一樣,我們應該要找到淤積的位置,把他疏通處理,而非處理因淤積而導致水溢出的水溝部分!
人體的血液由心臟打出去經動脈到腳指,再由靜脈將血液由腳指、小腿、大腿、腹部帶回心臟。想想如果大腿部分的大隱靜脈壞掉了,小腿的血液沒辦法流回心臟,是不是就像水溝的水因為淤積排不出去而滿出來?於是血液在小腿淤積,造成血管擴張變形突出皮膚表面。所以要治本的方式是處理大腿有問題的靜脈,而非單純處理小腿部分靜脈!所謂處理,就是把發生問題的靜脈破壞掉!靜脈治療的原則就是把有問題的部分破壞掉。靜脈和動脈不一樣,靜脈像蜘蛛網一樣,四通八達,把有問題的靜脈破壞之後,血流會改由正常的靜脈流回心臟,不會有任何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