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estbook 留言詢問

  • -
    醫生您好:請問開完刀的當天或是隔天如果搭飛機出國對傷口或是復原會有影響嗎?謝謝
    您好:
    我們這裡的微創治療當天搭飛機出國原則上是沒問題的!
    我們有需多從東南亞,大陸來的病患術後當天即搭機回家!
    不過如果是歐美航線,因為需較長時間的久坐,會建議治療後三天再搭飛機。
    如果真的需要當天搭機至歐美,則建議2-4小時需起來走動一下喔!

    謝謝
     
  • -
    您好~家母曾在林口長庚院區做過靜脈曲張雷射手術多年, 還是無法有效控制,現在想轉桃園長庚看診, 請問是要以現場初診方式掛號, 還是線上預約掛號即可? 謝謝!
    小君您好:
    建議您使用線上預約掛號比較可以減少現場等候的時間喔! 

    謝謝
  • -
    妳好 我想問10-20壓力襪 多少錢
    林小姐您好:
    靜脈曲張資訊網是屬於衛教性質的網站,並沒有在做商品的販售喔!
    如果有購買須求建議您可至相關醫療用品專賣店詢問!

    謝謝
  • -
    你好,請問初診靜脈曲張掛號張醫生門診,一定要掛出診號嗎?還是複診亦可?謝謝
    陳小姐您好:
    依照醫院規定如果您是全院初診(從未在長庚醫院任何科別看過)才能掛初診,不然只能掛一般門診。
    不過不管是初診還是複診其實都一樣的,看診號碼是依照掛號順序而非初複診!

    謝謝
  • -
    醫生您好:我的婆婆洪蔡易搠,已預約7/25早上8點至長庚診所接受靜脈曲張治療,想詢問醫生,除了預計要治療的右腳,左腳部分也可以一起治療嗎?可以請醫師再幫我們判斷一下左腳的部分嗎(雙腳在桃園長庚均做個超音波檢查)?謝謝醫生
    楊小姐您好:
    治療當天會親自再和你們溝通討論,如果有必要當然也可以一起治療喔!

    謝謝
     
  • -
    請問門診雷射手術,在台北就醫的話,也是在台北做嗎?還是要去林口?
    Tsao您好:
    我們看診跟治療的地方在台北或是桃園都可以。
    如果您在台北就醫,當然可以在台北幫您處理喔!

    謝謝
     
  • -
    張醫生,因我右腿靜脈曲張以有20年了!一直覺得她不好看,但是又因需工作的關係,一直不感去動手術,想要問一般是需要休息幾天可恢復呢?謝謝
    劉小姐您好:
    目前的靜脈曲張微創治療,雖然說是手術,卻完全沒有用到刀片,治療之後僅留下針孔而已.
    我們醫院使用的是局部麻醉的新式治療方式, 不僅術前可進食, 術後也可立即恢復正常生活.
    如果您的工作不須搬太重的東西,術後即可立即工作!
    輕度的運動例如太極拳 土風舞 瑜珈等 術後當天皆可進行!
    靜脈曲張不僅是外觀的問題,很多人會有症狀,甚至會產生血栓或是肺栓塞. 建議您還是盡快到就近的靜脈曲張門診接受治療喔!

    謝謝
  • -
    醫生,想請問,微血管擴張跟靜脈曲張是不一樣的嗎?微血管擴張,除了美觀問題對身體有影響嗎?會變嚴重嗎?氟起來之類的?
    劉小姐您好:
    嚴格來說,微血管擴張屬於靜脈曲張的一種. 在靜脈曲張的分期中,是屬於第一期的,也就是最輕微的靜脈曲張.
    雖然大部分的微血管擴張比較是屬於外觀的問題,但少部分的還是跟一些較深層的血管病變有關.
    如果僅有輕微微血管擴張,且越來越嚴重的話,會建議穿醫療用彈性襪來保養預防惡化. 如果是比較嚴重的微血管擴張, 則建議至靜脈曲張特別門診診察喔!

    謝謝
     
  • -
    請問門診當日就可以做檢查嗎?因為是運動員,手術後多久可以運動打球?謝謝您。
    曹小姐您好:
    原則上我們會盡量安排當日檢查,但仍需視現場狀況而定。
    微創血管內射頻或是雷射治療,治療後即可馬上恢復正常生活,輕微的運動例如太極拳、土風舞、瑜珈、投籃、輕鬆的騎youbike,甚至到高爾夫練習場輕鬆的揮杆練習都可以。但時如果是比較激烈的運動,例如有氧舞蹈、慢跑等,會建議3-7天再恢復。如果是強烈的運動會建議1-3週之後較穩妥。

    謝謝
  • -
    張醫生您好 我目前工作久站 腿經常痠痛 我想詢問 毫米汞柱襪有推薦的牌子嗎 有下單連結嗎 我找了很久(台灣)在網路上都沒有看見 謝謝張醫生
    馬小姐您好:
    因為本網站為教育性質的網站,並沒有做商品的販售。
    有關靜脈曲張醫療用彈性襪的選購請參閱本網站文章"彈性襪的選擇"https://www.veindoctor.tw/article_detail_54.htm
    第一次購買建議至醫療用品店選購,彈性襪的選擇除了壓力之外,最重要的是需購買合適的尺寸,不然壓力也不會是正確的。
    醫療用品店的專業人員除了會幫您測量適合的尺寸之外(一般是測量踝圍、小腿圍、大腿圍等),您也可實際瞭解並看到摸到不同廠牌的質地跟厚薄來做選擇!

    謝謝
  • -
    我是初診,都是額滿,要怎樣才能掛到張醫生?
    陳先生您好:
    除了靜脈曲張特別門診的時段之外,所有皮膚科門診時段也可幫您評估治療靜脈曲張的問題。
    門診時段請參考:https://www.veindoctor.tw/doctor_4.htm
    另外靜脈曲張患者額滿時可至現場加號,原則上除非特殊情況接會接受加號

    謝謝
     
  • -
    張醫師好,因在診間時地不便,在此表達感謝和敬意,併供留言版上的朋友們作參考~遇見良醫需要福氣,大推張醫師
    張醫師好,因在診間時地不便,在此表達感謝和敬意,併供留言版上的朋友們作參考~遇見良醫需要福氣,大推張醫師

    我是剛作完靜脤雷射手術進入第三週的病患,原本應是靜脤曲張3-4期的狀況,作完手術後原本的腫、痛、麻、癢、抽筋均已消失,等待四個月後外觀的改善·

    我在3年前就曾經針對靜脤曲張就診過,台X說我的色素沈澱是"烏腳病"(誤診,胡說八道),榮X外科醫師就外觀建議只要穿彈性襪即可;因幾次出國坐長程飛機腳均腫漲疼痛,去年陪朋友到長X心臓外科便順便看醫生,醫生幫我安排傳統手術並説明要半身麻醉,我回來後搜了傳統手術的風險後,因遲疑未動手術~

    今天上半年出國腳沈重並出現濕疹,下定決心冒風險去長X動手術,但原心臓外科醫師滿診,透過朋友向副院長打聽,原來張醫師您才是靜脤曲張的權威,就診時更加您立即以超音波作確切的診斷及耐心的説明建議,並提供建議,原來有新式手術可避免傳統風險,順利處理了我長久以來靜脤曲張的問題,感謝您

    其實,在手術前對張醫師並無太多瞭解,術後因想參考術後保養方式上YouTube看資料,才發現張醫師如此專業,我真的太幸運了;因您看起來很年軽,我原本有點擔心會不會經驗不足,手術時見您精神抖擻,對工作充滿熱忱,手術時每個動作都充份告知,讓人安心並感覺受尊重

    最近,再次感謝張醫師,並鼓勵版上朋友積極治療,張醫師是皮膚科醫師,大可作美容賺大錢,但他選擇專攻靜脤曲張特別門診,為有問題的病患診療,您可以放心找張醫師解決您腳部的問題,腳很重要,很多病源均由腳起,別跟自己開玩笑,祝福大家均平安健康!

     


    游小姐您好:
    謝謝您對我們醫療團隊的鼓勵和肯定。
    我們也會繼續努力,提供好的醫療專業和品質給所有的靜脈曲張患者!

    謝謝
  • -
    你好,我之前在香港診斷為靜脈曲張初期,請問香港人可以來求診嗎,治療後需要覆診嗎?檢查加治療一般需要多少天?外國人沒有健保下,所有收費大概預多少?
    Ka您好: 靜脈曲張的臨床分級,是以外觀來分成六級,但是治療的方式卻非完全以外觀的分級來做判斷。 您所描述的"初期"是一個很概略性的描述,很難瞭解您腿部靜脈的真實情況跟嚴重度。
    脈曲張的治療方式評估,除了臨床診查和病史之外,最重要的是使用超音波檢查看位於較深層、肉眼看不到的大靜脈是否產生了問題。 不同位置的靜脈產生問題時,治療的方式不大相同,收費也不相同。
    如果您的靜脈曲張經醫師以超音波檢查後,認為主要是比較大的靜脈所造成(例如大隱靜脈、小隱靜脈等),目前的主流治療方式為微創的射頻或是雷射治療或是靜脈膠治療,不僅恢復期短,復發率也相當低。
    如果是中小型血管,治療方式就以硬化劑或是經皮雷射為主。 超音波的檢查除非特殊情形,一般在門診時即可安排檢查。治療則需另外安排時間。如果您住國外原則上會盡量一次處理好,可以不用覆診。

    謝謝
     
  • -
    請問,媽媽75歲經醫院檢查是靜脈曲張第三期,醫師建議用微創手術,除了微創外請問還有其他治療方式嗎?費用各大概多少?謝謝!
    李小姐您好:
    靜脈曲張的分期僅僅是以外觀來做區別,第三期表示您的腿部有水腫的情況。
    至於需要使用哪種治療方式,需輔以靜脈超音波的檢查來做判斷。
    另外微創手術其實是一種非常廣泛的描述,僅代表您的傷口會比較小,而非特定的手術方式。例如傳統手術中的血管鉤除術(Phlebectomy), 因為傷口不大,也有人叫它做"微創"手術。其他的微創治療方式則有泡沫式硬化劑(但復發率極高,除非少數狀況,一般大的血管比較不建議此種治療方式。請參考我之前的文章 https://www.veindoctor.tw/article_detail_52.htm
    新式的微創治療方式則包含微創射頻或雷射治療方式。此類治療僅使用局部麻醉,相當安全。術後僅留下針孔般的傷口。治療完後也可馬上恢復行走及正常生活,幾乎沒有恢復期。而較新的靜脈膠治療方式,不僅疼痛度更低,甚至連術後也不用穿著彈性襪了!
    因為治療方式每位醫師的作法、經驗、細緻度、安全性、使用設備 (一次性拋棄式導管或是重複消毒?設備是美國還是其他國家)、 副作用發生率、乃至於復發率都不相同,費用也不會相同。(例如重複消毒式的醫材費用會低很多,但是相當不安全也不合乎法律規範)。建議您至可信賴的醫療院所接受檢查和治療喔!
     
  • -
    請問腳盤上的青筋突起也算靜脈曲張嗎?這部份是否也能做治療
    林小姐您好:
    腳盤的部位由於皮下脂肪較薄,或是腳背靜脈(Dorsal venous arch)較淺,有些人雖然靜脈功能正常也會看的到。
    所以建議先至鄰近有靜脈曲張特別門診的醫院接受檢查,確認是有功能上的問題還是僅是外觀的影響,再接受治療!

    謝謝
  • -
    請問靜脈曲張目前影響到美觀 醫師建議穿彈性襪 試問穿上是會改善已發生的曲張 還是只能防止曲張更趨嚴重 謝謝
    林小姐您好:
    醫療用彈性襪對於靜脈曲張有預防惡化,改善症狀的效果,但是對於已經產生的靜脈曲張並沒有療效。
    有點類似臉上長了斑點才開始擦防曬,雖然擦防曬可以預防產生新的斑點,但是已經存在的斑點卻不會消失!
    如果您還是在意外觀,建議可以經由專門治療靜脈曲張的醫師評估後,選擇適合的治療方式!

    謝謝
  • -
    您好,我26號要打小腿的靜脈區張,請問須帶哪一種彈性襪
    林小姐您好
    如果您主要是小腿的部份需要施打硬化劑,則購買小腿襪即可。建議購買醫療用漸進式彈性襪,壓力(緊度)為20-30mmHg.
    有關彈性襪的選購注意事項請參閱:
    https://www.veindoctor.tw/article_detail_54.htm
    https://www.veindoctor.tw/article_detail_55.htm

    謝謝
  • -
    張醫師您好: 我有內風濕關節炎的病是否適合做這個手術而經常都會癢做此手術後是不是就不會癢了。特此請教謝謝!
    黃先生您好:
    類風濕關節炎的病患使用新式的微創血管內射頻或是雷射的方式治療是沒有問題的喔!不過實際仍須依您有問題的靜脈血管來評估治療方式,不是所有靜脈曲張的病患皆須使用此種治療!另外靜脈曲張治療後癢感是否會改善,也需由專業醫師評估您的個別情況(靜脈曲張嚴重度、癢感的區域、皮膚情況、有無其他皮膚相關疾病等)來判斷!因此建議您就近至醫院設立的靜脈曲張特別門診給醫師檢查後,才知道適合您的治療方式喔!

    謝謝
  • -
    如小腿已有靜脈曲張 每天跑步可嗎 那泡沫治療的費用大約多少 謝謝
    吳先生/小姐 您好 通常比較出力的運動比較會加重靜脈曲張,例如搬重物、舉重、重訓等。適度的運動當然是沒問題的,但是過量的運動就會比較不建議。如果可以的話,運動時穿著醫療用彈性襪可減少對靜脈的影響。
    ​泡沫式硬化劑治療後的效果或是復發機率的比例因人而異(根據2018年一篇國際知名期刊研究顯示,泡沫式硬化劑的復發機率高達60-70%。請參考https://www.ncbi.nlm.nih.gov/pubmed/29652086,或是我的衛教文章 https://www.veindoctor.tw/article_detail_52.htm),聽您描述您還會每天跑步,表示您應該還年輕。如果造成您靜脈曲張的原因是因為主幹靜脈的問題,使用泡沫式硬化劑的治療有可能會讓您需要常常反覆施打,在某些情況並非是最適合您的治療方式。 靜脈曲張的治療會依據您出問題的靜脈部位而有完全不同的治療方式和選擇,建議先至您就近地區設有靜脈曲張特別門診的醫院接受醫師的臨床評估以及超音波檢查,再選擇最適合您的治療方式! 謝謝
  • -
    醫生請問一下,我4/10動手術 自費 靜脈曲張手術,手術完一個禮拜就能上班嗎?我上班有時腳要出力耶!
    凃先生您好
    我們這裡做的手術是屬於新式局部麻醉的微創手術,如果您的工作屬於一般工作(行政、店員、老師等),手術完馬上就可以回去上班了,幾乎沒有恢復期。
    如果您的工作會需要用一點力氣,或搬比較重的物品則建議休息3-5天。
    所以您如果計畫休息一星期原則上是沒有問題的喔

    謝謝





GUEST GOOK
如果您有任何問題,歡迎在此留言我們會盡快回覆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