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estbook 留言詢問

  • -
    你好,請問如果掛號當天,完成超聲波檢查後適合做硬化劑治療,可以安排即時做嗎?是不是所有掛號的門診也有治療項目?另外費用可以用信用卡付嗎?謝謝
    Eiwah您好:
    我目前有在台北長庚醫院、桃園長庚醫院、台北長庚診所看診。其中台北長庚診所 (https://www1.cgmh.org.tw/branch/cgc/) 如果經由評估適合施打硬化劑,視當天現場情況許可的話,可以在看診當天施打硬化劑治療。付費可以使用信用卡。

    謝謝。

     
  • -
    首先感謝對我11/24/18留言的回覆。 我主要想問使用硬化劑後可否改用血管內雷射療法, 再次謝謝。
    Michael您好
    如之前所述,靜脈曲張需先經由靜脈曲張特別門診的專科醫師作詳細的超音波檢查,確認您有問題的是哪種靜脈。如果您有問題的是比較大的靜脈,卻只用硬化劑來治療,效果當然會不理想,且復發率很高。此時可改使用血管內雷射療法。但如果您出問題的是中型靜脈,一般用硬化劑效果應該會不錯,您會覺得效果不彰,可能是醫師在硬化劑種類或是的選擇或是注射經驗的差異,可使用不同種硬化劑或是不同濃度注射看看。

    謝謝
  • -
    關於靜脈曲張的治療 - 經過注射硬化劑以後如果效果不彰,可否改用激光laser療法? 謝謝
    Michael您好
    由於硬化劑跟雷射療法(又分成血管內及經皮雷射兩種,不確定您指的是哪一種)的適應症不大相同,簡單說起來,血管內雷射適合治療較大的靜脈問題,硬化劑適合中型靜脈問題,而經皮雷射則適合微細血管擴張。如果您出問題的是大靜脈,卻用硬化劑來治療,效果當然會不理想。另一方面,如果您出問題的是中型靜脈,一般用硬化劑效果應該會不錯,您覺得效果不彰,可能醫師在硬化劑的選擇或是注射經驗的差異,而中型靜脈用經皮雷射治療效果並不會比較好。
    所以您靜脈曲張的問題,建議先經由靜脈曲張特別門診的專科醫師作詳細的超音波檢查,確認您有問題的是哪種靜脈,再為您規劃最適合的治療方式!

    謝謝
  • -
    我住台北,有靜脈曲張的煩惱,請問如何,哪裡看門診
    莊小姐您好:
    台北除了我服務的台北長庚醫院設有靜脈曲張特別門診,讓病患可以很容易的找到專門治療靜脈曲張的醫師之外,也有其他醫學中心有設立特別門診。您可至您方便的醫院就診。
    您也可參考我的文章:靜脈曲張看哪一科

    謝謝
  • -
    請問你們用的硬化劑是泡沫還是液體? 謝謝。
    陳先生您好:
    硬化劑的種類很多,一般醫學中心較常使用的為美國FDA核准的STS或是Polidocanol,此兩種硬化劑雖然成本很高但安全性較高、效果較好且較不疼痛,而非成使用成本低廉且副作用較高的高張性生理食鹽水來注射。
    STS 或是Polidocanol在有需要時(例如處理管徑較大的血管時),可與氣體混和產生泡沫,也就是俗稱的泡沫式硬化劑。有關泡沫式硬化劑的優缺點請見本網站的文章分享:泡沫硬化劑的迷思 ( https://www.veindoctor.tw/article_detail_52.htm )
    所以回到您的問題,我們用的硬化劑可調製成不同的形式,醫師會視您的情況以液體或是泡沫的形式施打。
      
    謝謝
     
  • -
    請問醫師,我先生腳踝上的靜脈曲張已經讓皮膚變色,請問第4期的靜脈曲張哪一種治療方式比較適合?謝謝
    Doris 您好:
    雖然靜脈曲張的臨床分級,是以外觀來分級,但是治療的方式卻非完全以外觀來做判斷。
    靜脈曲張的治療方式評估,除了臨床診查和病史之外,最重要的是使用超音波檢查看位於較深層、肉眼看不到的大靜脈是否產生了問題。
    不同位置的靜脈產生問題時,治療的方式不大相同。
    如果您的靜脈曲張經醫師以超音波檢查後,認為主要是比較大的靜脈所造成(例如大隱靜脈、小隱靜脈等),目前的主流治療方式為微創的射頻或是雷射治療,不僅恢復期短,復發率也相當低。如果是中小型血管,治療方式就以硬化劑或是經皮雷射為主。長庚醫院為專業的靜脈血管治療中心,擁有非常齊全的檢查和治療設備。
    您也可至您就近地區設有靜脈曲張特別門診的醫院接受醫師的評估,選擇最適合您的治療方式!
      
    謝謝
     
  • -
    請問腳有刺青的話可以治療靜脈曲張嗎?
    Heidi您好:
    原則上有刺青當然可以治療靜脈曲張,除非您的靜脈曲張是屬於最輕微的微血管擴張或是網狀靜脈,且想要使用經表皮雷射(與血管內雷射不同喔!)來治療,就會產生一點問題。不過就算如此,也會有其他種選擇可以來治療您的微細血管擴張,例如硬化劑等。
    不過因為靜脈曲張有需多種類型,以及不同的治療方式,建議您先讓專業靜脈曲張醫師評估後,再與醫師討論適合您的治療方式!

    謝謝
     
  • -
    張醫師您好, 我在幾個月前看過您的門診, 因旅居美國, 要安排時間回去做雷射治療, 請問做完微創射頻或是雷射治療後多久需要復診? 還有多久之後可以坐長途飛機(超過12小時的)? 謝謝您撥冗回答.
    Tang您好:
    我的習慣會在治療後3天及3-6個月後回診。不過如果您不方便回診,回診並非必須的。我有許多來自國際各地的醫療病患,治療之後就離開,就會得到非常好的效果,不一定要回診。
    如果是短程飛機例如大陸、港澳、日本、東南亞等,治療完後當天即可馬上搭機返國。但因為您是長途飛機,會建議至少3天之後再做長途飛機回國喔!
    另外因為您居住在國外,建議您若有確定時間可先去電至台北長庚診所預約手術時間。主要是因為我的治療病患較多,如果您回台北才到門診預約手術,可能要1-2個月後才有辦法安排到手術時間喔!(診所也有提供Line的服務,Line ID: cgc02   以方便您於海外預約及治療後的追蹤)

    謝謝
     
  • -
    醫師你好,我做完硬化劑治療,目前靜脈曲張已消失,但我很擔心再度復發,有聽說運動會加重靜脈曲張是真的嗎? 在還沒治療前,我的前職是健身教練,常做重訓、跑步機 請問醫生我該避免使用腳的運動才不會讓靜脈曲張復發?
    恩您好:
    通常比較出力的運動比較會加重靜脈曲張,例如搬重物、舉重、重訓等。適度的運動當然是沒問題的,但是過量的運動就會比較不建議。如果可以的話,運動時穿著醫療用彈性襪可減少對靜脈的影響。

    謝謝
  • -
    醫生您好,我在最近做了靜脈曲張的手術(微創雷射靜脈閉合術, 靜脈曲張切除術及注射治療)原本聽說很快就可以正常活動,所以就訂了手術後25天去自助旅行的機票,可是術後聽說要穿彈性襪至少一個月,開始擔心到底術後25天是否可以出去自助旅遊呢?如果可以,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謝謝您撥冗回答,勞煩您了~
    Claire您好:
    一般來說微創射頻或是雷射治療後即可馬上恢復正常活動。我有許多病患從大陸、香港或其他東南亞國家前來接受微創治療後,早上做完治療後,馬上就可以去101逛街正常活動,或是馬上坐飛機回去。所以一般來說25天是沒問題的!但是因為每個醫師作法不同,雖然手術名稱聽起來類似或是相同,由於許多的細節不同,還有醫師各人手法、經驗、純熟度的不同,會影響到治療後的恢復期,所以很難一概而論。建議您還是詢問原治療醫師較為妥當。另外您提到您所做的靜脈曲張切除術因為會有許多傷口,所以也會因為傷口的大小或是數量不同而影響到恢復期。
    在彈性襪部份,我這裡會建議病患穿著1至3週即可,因為我們這裡的作法術後僅有一個1mm的小針孔(無刀口),所以幾乎沒有什麼恢復期。如果您施行的手術方法傷口較多或較大,當然恢復期或是穿著彈性襪的時間會增加。
    不過我想25天算是蠻久的時間,如果您擔心的話其實只要穿著彈性襪去自助旅行應該是不會有問題的喔!

    謝謝
  • -
    你好醫師,謝謝你的回覆,不好意思想請問因為12月遇上聖誕節,不知道看診時間會改變嗎?不知道醫師在12月19日至26日之間會不會有哪些日期不會看診呢?(除了門診時刻表上的星期二之外),非常感謝你。
    Olive您好
    謝謝您的詢問。我目前12月19-26日並無請假計畫。不過因為現在離12月還有一段時間,建議您較接近時再到我們醫院網路掛號上查詢會比較確定喔!

    謝謝
  • -
    你好醫師,謝謝早前的回覆,還想請問一下張醫師12月份的話會哪個星期六在長庚診所 美容醫學裡看診呢?因為剛去看了一下長庚診所 美容醫學的網路掛號看到好像不是每個星期六都看診呢??因為需要工作,所以要調整一下日期,謝謝。
    Olive您好:
    我原則上每個星期六都會在長庚診所看診喔!只是最近剛好比較多國際醫學會議主辦單位邀請我去演講和分享靜脈曲張的治療經驗(09/01韓國首爾血管外科國際大會,09/15中國上海華山醫院皮膚外科高峰論壇, 10/13中國南京海峽兩岸激光醫學高峰論壇,10/20 德國漢堡皮膚科大會, 11/10 美國靜脈醫學會年度大會...等)。目前12月除12/01預計會受邀演講之外,其他星期六應該會正常看診!

    謝謝
  • -
    請問張醫師目前在哪裡看診,因為林口長庚醫院找不到你的門診跟靜脈曲張特別門診
    方小姐您好:
    我目前在台北和桃園和土城長庚醫院,還有台北的長庚診所服務。具體的看診時間和日期可以參考本網站的醫師介紹
     
    謝謝
     
  • -
    你好醫師,請問你具體的看診時間和日期可以在哪裡查看?因為我是香港人,請問可以去台灣找你看診嗎?謝謝
    Olive您好:
    來台灣看診治療當然沒有問題。我們這裡有很多從大陸、緬甸、其他東南亞國家、香港、日本以及歐美的病人前來看診。
    我目前在台北和桃園長庚醫院服務。具體的看診時間和日期可以參考本網站的醫師介紹.

    您可由長庚醫院的網站直接掛號,到時自行就診。
    或可由我們醫院的國際醫療中心由專人服務。國際醫療中心的個案管理師將會提供您各項協助與安排:
    http://www.chang-gung.com/doc-info.aspx?id=2018032317063892243

    謝謝
     
  • -
    您好, 我現在的工作需要久站,在做這份工作前,小腿有一點點明顯的紅色血管(沒有像網站「何謂靜脈曲張」中,微細血管擴張那張圖嚴重,大約有5條血管,直徑小於1mm,長度不超過4cm)。做這份工作後發現,原本血管明顯的地方範圍擴大(血管直徑仍小於1mm),腳幾乎上班就會水腫。之後買了杏一的medfirst彈性襪,穿了快1個月,血管沒有明顯擴大,但上班還是會水腫和腳麻。請問這跟靜脈曲張有關嗎?需要看醫生嗎?還是有其他改善水腫的方法呢? 謝謝您
    Ceres 您好:
    依您的描述,您的靜脈曲張應該屬於靜脈曲張嚴重度分級中的第一級,也就是最輕微的程度。一般靜脈曲張所造成的症狀,穿著專業的漸進性靜脈曲張襪幾個月後應該會暫時改善(但是不穿時又會再產生,也就是所謂治標不治本)。由於腳水腫的原因很多,靜脈曲張只是原因之一,如果您穿著醫療用彈性襪症狀仍舊沒有改善,會建議您至神經內科或是復健科評估看看有沒有其他原因造成您腳部的水腫!

    謝謝
  • -
    想請問醫師,我現在24歲,現在久站腳會酸痛,但我有在藥局買醫療級第一級襪子還是會酸痛,想請問我若治療的話費用大約是多少到多少呢?掛號諮詢費用怎麼計算?然後我整隻腳的靜脈都很明顯,但只有一個部位突出是正常的嗎?還是我心臟本身有問題呢?
    宋小姐您好:
    腿部酸痛的原因很多。雖然靜脈曲張會造成腿部酸痛,但不表示腿部酸痛就一定是靜脈曲張造成。建議您至靜脈曲張特別門診接受超音波檢測先確認看看您的靜脈到底有無問題~
    另外靜脈曲張的治療會依據您發生問題的靜脈不同而有不同的治療方式,例如血管內雷射或射頻、硬化劑注射、表皮雷射治療等。故需先做正確的診斷後才能評估治療的方式。掛號費用是依照長庚醫院標準收費方式,目前靜脈曲張檢測並不需額外加收費用。
    靜脈曲張為為靜脈的問題導至靜脈擴張,最長見的原因為靜脈內的瓣辦膜功能喪失導致血液產生逆流情況,大部份和心臟問題無關!

    謝謝
  • -
    張醫師你好! 今天跟姐姐倆接受靜脈曲張檢查後,也考慮準備治療,但考量天氣過於炎熱,計畫等到11月天氣轉涼再治療,不知到時候還需門診再檢查嗎?
    Grace Chung您好:
    11月離現在尚未超過半年,如果臨床上沒有什麼大變化(例如範圍變大、急性靜脈炎等),原則上可以直接預約安排治療。
    如果超過半年,則建議再回診接受評估檢查後再安排治療。

    謝謝
  • -
    請問醫師,我靜脈曲張超過20年以上,最近整隻腳常感痠痛,後膝關節一點疼痛,不知是否因為靜脈曲張造成。有諮詢地區醫院治療檢查為3期。並轉復健科看診。請問如果開刀要用新型雷射療法健保是否給付?保險是否給付?請問掛那科會不會影響給付?
    Melissa 您好:
    靜脈曲張的確有可能引起您所敘述的症狀,但是不同嚴重程度的靜脈曲張引起症狀的比例並不相同。一般如果診斷為第三期應該已經滿嚴重了,正常情況之下應該會直接治療而不會建議您轉復健科看診。所以建議您至各大醫院靜脈曲張特別門診尋求專業的醫療評估、診斷及建議。血管內射頻或是雷射等新式微創治療目前健保並沒有給付。私人保險部分,我有許多病患都有成功申請給付,但是給付與否並非由醫師決定,您需詢問您所投保的保險公司有關投保內容及條款。給付與否與科別無關。

    謝謝
  • -
    張醫生您好,我2腳膝蓋後方有靜脈曲張現象,請問男生可以穿褲襪型的彈性襪嗎?貴疹所有賣嗎?謝謝您!
    David您好:
    一般男生會建議選購大腿襪。
    褲襪型的問題主要是因為男性生理構造和女性不同,穿著褲襪型不僅上廁所時會比較不方便,穿起來也會比較不舒服。
    靜脈曲張醫療級彈性襪的選購注意事項請參考本網站內容 http://www.veindoctor.tw/article_detail_54.htm
    建議您可至醫療用品實體店面或是藥局選購,而非在網路上購買非醫療用的壓力襪。
    醫療用彈性襪雖然可以預防靜脈曲張惡化,但是沒有治療的效果。
    建議您可至附近有靜脈曲張特別門診的大醫院檢查及治療。

    謝謝
     
  • -
    請教一下張醫師!第一天做完治療睡覺還需穿醫療襪嗎?
    Eddie您好:
    第一天治療完後建議穿著彈性襪睡覺,之後幾天只要白天穿就好,晚上睡覺前脫掉。但是如果第一天真的不習慣穿著睡,也可以脫掉!

    謝謝





GUEST GOOK
如果您有任何問題,歡迎在此留言我們會盡快回覆您,謝謝!